持续深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

发布日期: 2021-01-25          作者:市委编办

(一)全面完成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一是全面梳理纳入改革范围事业单位情况,逐一细致研究、分析论证,反复征求意见;二是结合实际慎重决策,明确经营类事业单位转企或撤销的改革方向;三是强化政策保障,牵头协调相关部门出台了撤销和转企单位人员安置两个实施意见。全市102个经营类事业单位实现清零。

(二)全力推进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一是高位谋划,系统安排,率先启动改革;二是抢抓机遇,自我加压,在省规定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市本级事业机构编制精简目标;三是结合实际细化改革意见,在省批复的实施方案基础上研究拟订了市本级实施意见,全面系统优化事业单位布局结构;四是以创新的思路和方法测算分配区、县(市)编制,制定落实“大处(科)制”措施,破解改革瓶颈难点问题。五是加强指导,对区、县(市)改革目标和工作标准做出进一步明确,全程跟踪指导区、县(市)推进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