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超额完成控编减编三年行动计划任务目标

发布日期: 2021-01-15          作者:市委编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严控机构编制的决策部署,我市2018年制定的《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实施控编减编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提出:到2020年底,市直除政法、纪检监察机关以及中小学校、普通高校、公立医院等单位外,机关(含直属参公事业单位)编制总量精简15%;事业单位编制总量精简35%。三年来,我办按照严控总量、有保有压、保障重点的原则,通过改革收编、精准核编、严控用编等办法推动控编减编工作计划,截止2020年11月底,市直机关(含直属参公事业单位)编制总量精简21.5%;市直事业单位编制总量精简36.2%,超额完成了市委确定的控编减编三年行动计划任务目标,保障了人才引进、政策性安置等重点领域用编急需,有关工作经验得到了中央编办、省委编办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