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秭归县编办全力推进“四位一体”的监督检查机制

发布日期: 2011-06-10          

  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按照“严控机构、严控编制、严控领导职数”要求,全力推进“四位一体”的监督检查机制,提高了机构编制监管水平,确保了机构编制管理规范有序。 

  一是权力监督与运行程序监督一体。秭归县编办合理界定权限,严格按照程序办事,制定并实施了《腐败风险排查预警化解工作实施方案》,通过清理、排查、建制、监督等环节,共清理出部门职权7项,绘制权力运行流程图7个,查找腐败风险环节16个、权力风险点68个,制定防范措施65条,完善健全防范制度12项,确保了全县机构编制没有发生任何违规违纪行为。  
 二是上级监督与社会监督一体。秭归县编办对于机构编制重大调研事项、过程及结果,县编办及时向县委、县政府及县委编委会报告,接受上级领导监督。对于应公开的机构编制重大事项及时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三是职能部门监督与相关部门监督一体。秭归县编办与县纪委监察局、县委组织部、人社局、财政局等单位建立健全了相互监督制度,不断提高监督实效。
   四是事前监督与事中事后监督一体。秭归县编办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审批程序,凡人员进出和调整,做到事前查依据,事中查程序,事后查结果。近年来,全县人员编制台帐“一查明”、“一本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