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编办调研组赴我市调研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1-18          作者:市委编办

1月14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马晓明,省委编办二级巡视员刘清玉一行3人,莅临我市调研指导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龚夏梅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苍松同志就全市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做了情况汇报,松北区委编办主任王立宏和宾县委编办主任马云龙同志分别汇报改革情况,参加座谈交流。

 

省委编办主任马晓明同志对我市发挥省会城市龙头和担当作用,扎实有效开展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我市自我加压、刀刃向内、敢于较真碰硬、着力破解深层次矛盾、以坚定的决心和魄力推进改革给与高度评价。就下步推进落实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继续保持勇往直前的势头和劲头,平稳有序高质量完成各项改革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坚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要确保思路不变、力度不减、步骤不少、脚步不偏,以钉钉子精神把工作抓实落细,边干边总结经验做法,继续发挥好省会城市率先发展、辐射带动的标杆作用,总结事业单位改革的“哈尔滨模式”,努力创造“龙江模式”、“龙江经验”;二是坚持盯住重点统筹推进。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优化事业单位结构布局,抓好事业单位管理制度规范,关心关注改革中干部职工的切身利益,防止造成新的矛盾和问题,确保社会稳定工作有序;三是坚持统筹协调加强指导。要适时掌握市域内各级各部门的改革进度和遇到的问题,按照已明确的时间节点,采取“工程化管理”和“项目化推进”的措施,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抓紧推进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