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参加全省《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远程视频辅导讲座

发布日期: 2019-12-30          作者:市委编办

为了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经省委编委有关领导同意,12月25日上午举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远程视频辅导讲座。讲座由中央编办监督司郭廷科局长对《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省委编办主任戴彤宇主持了讲座,并强调一定要将《条例》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

哈尔滨市委编办组织了市直各单位分管领导、市委组织部处级以上干部及有关处室人员、市委编办全体人员和九区、九县(市)委编办主任、负责监督检查和实名制管理工作的副主任及承担相关工作的具体业务同志在市委党校分会场参加了视频辅导讲座。

《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于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为党管机构编制作出了制度性安排,是机构编制工作的基本遵循。《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完善党和国家机构法规制度,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