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四个到位”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 2018-09-06          作者:市编办

为认真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重要部署要求,认真吸取“8.25”重大火灾事故教训,市编办做到“四个到位”,提高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一、组织传达到位。市编办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分管领导靠前指挥,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了省、市《关于迅速落实省市领导批示指示和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立即启动消防安全隐患大检查深入推进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的通知》及相关文件精神,迅速落实省市领导批示指示和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制定《消防应急预案》,做好消防安全宣传工作。

二、检查整改到位。8月30日上午,市编办副主任高丽娟带领机关党委、秘书处负责同志赴我市机构编制干部培训中心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培训中心赵海峰主任作了关于消防安全工作的自查和整改情况汇报。高丽娟强调,全体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消防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定期检查消防安全重点部位,排查安全隐患,把安全隐患整改到位,把各项消防设施建设到位,把消防监管人员配置到位。

三、学习培训到位。9月4日,市编办聘请黑龙江省五进消防知识宣传中心苑飞主任做了安全防火知识讲座,通过生动的图片和事例演示,从报警方法“四会”、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和逃生方法等方面,对广大干部职工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提高了消防安全知识知晓率和预防消防安全的意识。

四、责任落实到位。落实党政领导干部责任制,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认真履行安全生产职责和消防安全责任制,明确责任分工,分级管控,全体干部职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认真履行消防安全职责,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