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城区编办采取“零见面”实现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最多跑一次”

发布日期: 2018-04-09          作者:市编办

阿城区编办创新工作方法,以提升服务质量为核心,以规范管理为重点,落实与基层“零见面”的原则,通过再造年检工作“流程”,优化服务环境,全面提升“系统”网上办公水平,圆满完成了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报告公示工作。

一是提前谋划,合理安排。利用区编办qq工作群,及时下发年度报告公示相关电子版说明,明确要求,摸清底数,积极推进,合理安排时间和精简流程。按照“每日督办、每日受理、每日办结”的工作要求,全天候受理审核,有序地把握年度事业单位法人报告公示工作进度。

二是强化服务,提高效率。年报过程中,认真执行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责任追究制和限时办结制等制度。做到年报公示政策一次性告知,具体业务一次性办结,既严格执行政策,又全面优化工作程序,提供了周到便捷的服务。

三是再造流程,网上办公。坚持优化服务环境,再造工作流程,与基层“零见面”,全面实现“系统”网上办公。取消基层再次报送纸质年报书向区编办备案这一重要环节,实现年检工作与基层“零见面”,减轻了基层负担,实现了基层单位与举办单位之间“最多跑一次”。

四是积极协调、保证质量。针对个别单位存在网上提交年报公示材料拖沓,工作滞后,认识不到位的现象,阿城区编办采取及时向举办单位电话宣传沟通,督促相关单位按时提交网上年报,对发现的疑难问题,积极请示上级业务部门,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对梳理出的问题进行分类,坚持“先易后难,分步实施”的原则稳步推进。

历时两个多月,阿城区编办对开办资金增减、举办单位变更、法定代表人变更、经费来源、法人证书期限等登记项目严格审核,年报公示期间共冻结了8家事业单位,确保相关佐证材料的有效性和真实性,圆满完成了250家事业单位法人报公示报告工作,公示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