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共建志愿者服务

发布日期: 2019-12-13     来源:中央编办     

 

不忘初心  志愿同行

市委编办积极开展社区共建志愿者服务

 

按照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志愿同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要求,127日,市委编办组织志愿者到共建社区——道外区新一街道社区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宣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127日一大早,市委编办的13名志愿者赶到了位于哈东路上的道外区新一街道社区。首先听取了新一街道社区书记韩建君同志对新一社区目前管理情况,市委编办秘书处处长、志愿者服务队队长赵海峰同志向街道社区的同志宣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有关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的精神,并介绍了市委编办在推进街道社区改革、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方面的构想,切实把四中全会精神宣传到基层、落实到实处。

清理城市“牛皮癣”,净化社区环境

道外区新一街道社区庭院为自管庭院,没有物业管理。市委编办的志愿者新一街道社区同志帮助居民清理贴在楼外、楼道里的小广告和部分楼前积雪,帮助居民净化庭院生活环境。

加强社区共建,改善社区治理水平

为全面做好社区共建工作,市委编办秘书处处长、志愿者服务队队长赵海峰同志对今后做好志愿者服务活动提出要求。要充分发挥市委编办政治机关的组织优势和职能优势,加强街道社区改革调研,全面准确掌握基层情况,优化和完善社区职能,并积极组织志愿者定期开展服务活动,改善社区生活,让群众共享改革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