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19-12-10     来源:中央编办     作者:123

 

市委编办开展专题讲座

积极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按照市委关于《全市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市委编办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126日,市委编办邀请市委党校党史党建考研部主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李天明教授,为市委编办全休党员干部解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李天明教授结合自己对四中全会精神的研究体会,以丰富的史实、鲜明的观点、精辟的语言,深刻阐释了《决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的内涵。并紧密联系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入解读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历史意义和深远的战略意义。分析了我国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之间的逻辑关系,明确构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的各个方面要素,分享了个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的理解,报告内涵丰富、主题鲜明、分析透彻,使大家普遍接受了一次党性教育锻炼,进一步加深了对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认识。

市委编办要求,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吃透精神,把握核心要义。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主题重大、内容丰富,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一系列重大政治问题。机构编制部门作为党的政治机关,认清政治形势、紧跟政治要求、落实政治任务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紧紧围绕全会《决定》,吃透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做到全面准确、科学严谨。要以学习党的四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夯实政治理论功底,提升政治站位,发挥政治机关作用。要精心组织,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学习。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理论深、内容多、任务重,各支部要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把握好导向、把握好基调、把握好时效,尽职尽责、全力以赴把学习全会精神落到实处。秘书处要根据全市的总体部署,结合我办的《方案》,制定学习四中全会精神的时间表,明确学习进度,落实学习任务,建立定期跟踪检查机制,提升学习实效。要联系实际,与机构编制工作有机结合。认真学习《决定》中有关机构编制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对“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制”等内容进行重点学习,全面掌握对推进机构、职能法定化和严格机构编制的要求,指导我们今后推进机构编制各项工作任务的有效落实,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机构编制的制度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