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一行5人赴巴彦县民权村开展扶贫产业项目专项调研

发布日期: 2018-07-16          作者:市编办


当下,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进入决胜阶段,“贫困村”正处于脱贫摘帽的关键时期。7月12日,哈尔滨市编办主任张本沪带队,副主任高丽娟,办机关党委以及市机构编制干部培训中心负责同志一行5人,前往对口帮扶村巴彦县兴隆镇民权村开展扶贫产业项目专项调研。

在民权村村部,召开了县、镇、村有关人员参加的扶贫产业项目座谈会。会上,与巴彦县政府有关领导共同听取了兴隆镇主要负责人、民权村党支部书记以及驻村第一书记的情况介绍和工作汇报,并征求了村民代表和部分党员关于扶贫产业项目发展的建议。在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基础上,张本沪主任就扶贫产业项目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下步扶贫工作中,要紧紧围绕贫困村脱贫摘帽和贫困户脱贫致富多渠道集聚力量,在县、镇党委和政府领导下,以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为纽带,以2到3个屯子为试点,以屯长为致富带头人,发展绿色养殖业,开展“订单式”养殖,采取养殖户与消费者直接对接方式,取消中间环节,以此带动贫困户、边缘户脱贫致富。同时,要积极采取通过转移就业等方式促进贫困人员如期脱贫。

座谈结束后,走访慰问了部分贫困群众。随后,又来到驻村工作队驻地看望了扶贫工作队队员,详细查看了工作队的生活条件。张本沪主任勉励工作队员扎根基层,倾情为民,努力把更多更好的帮扶成果奉献给贫困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