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廉洁自律,警钟长鸣

发布日期: 2017-11-10          

  8日下午,市编办组织办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40余名党员干部观看大型廉政话剧《不忘初心》,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

   《不忘初心》讲述的是一个生长在农村的优秀青年秦俭,通过党和人民的培养以及自身的努力成长为县委书记,却在权力和物欲中迷失自己,腐败堕落锒铛入狱的故事。尤其是对贪官年迈母亲的刻画,生动形象,让人不禁为之动容。该剧以艺术的形式展示了贪腐官员堕落的过程和结局,揭示了腐败造成的危害,思想深刻、情节感人,极具警示作用。
   这次活动作为全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教育工作中一场特殊的“党性课”,旨在通过戏剧人物故事,启迪干部认清腐败的巨大危害,切实将不廉洁苗头扼杀在萌芽状态。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这种新颖的反腐教育方式,进一步铸牢了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让组织和家人蒙羞受辱。为进一步适应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需要,市编办将持续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教育引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廉洁自律、忠诚担当,以坚强的党性和坚定的信仰,争做奋斗在机构编制战线、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好干部。